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党纪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上传时间:2024  阅读次数:0

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启动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研究我校工作方案,提出工作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委书记黄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介绍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参会党委常委逐条逐章、逐字逐句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纪律建设以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的危害性认识,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纪律融入学校治理各领域、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纪律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抓住学习重点,聚焦《条例》主题主线,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和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结合实际挖掘警示教育资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要充分发挥专题培训辅导的重要作用,分层次、有重点地推进干部培训,强化以训助学,在各类培训、学习班中强化党纪学习内容,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