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上传时间:2024  阅读次数:0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4月14日下午15:00,“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竞答活动河北师范大学专场在我校真知讲堂举办。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国家安全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此次竞答共设置线上个人赛和线下团体赛两个环节,竞答主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各领域国家安全知识等内容展开,通过“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竞答微信小程序线上答题和线下现场答题比拼两种方式进行。在线上答题中,全校共有1.6万人参加。根据线上答题成绩、答题用时等综合评审,产生线上个人赛的前100名选手。前100名中所涉人数最多的前12个学院组建团队参加线下团体赛。线下团体赛设置“群英争先”“脱颖而出”“胸有成竹”三个环节,经过抢答、竞答和PK赛的激烈角逐,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软件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学院代表队等11个学院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4月15日早晨6:40,国家安全日主题升旗仪式在凌云运动场举行。迎着朝阳,大学生国旗队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文学院2023级本科生马博菡做《筑牢安全防线,共筑平安校园》国旗下的演讲,号召青年学子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此外,从4月10日起,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主题团课学习、组织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

此次“国安在我心”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团员青年对维护国家安全内涵和意义的理解,营造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宣传者、践行者。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冀ICP备18011017 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7777  0311-80788888(传真)